近來刑事局165 專線發現,大台北地區有多起外籍勞工因請人代訂機票而遭詐騙案件,目前至少有7人向警方報案,皆是經由親友介紹,向自稱擔任旅行社業務的黃姓女子訂購過年返鄉機票,除被騙金額從1萬到10萬元不等,還害得他們過年都回不了家;警方呼籲民眾要小心防範此類詐騙案,如有疑義時,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被騙的外勞中,泰國籍5名、印尼籍1名及柬埔寨籍1名。其中1名楊姓女子為泰籍華僑,去年11月經妹妹朋友介紹,得知旅行社黃姓女業務可以訂到過年機票,由於年節機票難得,楊女立刻聯絡黃女。

對方指示楊女先匯款3萬元,俾利辦理後續訂票作業,期間多次電話往返。搭機前3日,楊女收到電子機票號碼,詎料出發當日赴機場辦理報到,航空公司卻表示查無訂票紀錄,其所持的機票號碼係出於偽造,讓她氣結不打緊,整個年假都泡湯了。

楊女說,過年後聽到許多同樣任職於外勞仲介公司的親友,也發生類似被害情形。

 

東南亞在此提醒各位外籍好朋友要注意喔!

來路不明的人要介紹便宜的機票或者是保證一定訂得到的機票時

一定要打電話詢問仲介公司是否如此,以免受騙上當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詐騙 機票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