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疾病管制局9月28日宣布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1日開打,直到疫苗用罄為止

1.65歲以上老人
2.安養機構對象
3.年滿6個月以上到國小4年級學童
4.醫事防疫等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等工作人員
5.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

提供免費接種服務

而一般養護機構、安養機構、身障福利機構所聘僱的看護工,須視各地衛生局評估是否符合公費施打條件;若為家庭看護工,則不符公費施打條件,一律須自費。

 

疫苗開打一個月後,將視使用進度及疫苗結餘狀況
宣布開放國小5、6年級學童以及50歲至64歲具第二型糖尿病、慢性肝炎或肝硬化、心血管疾病及慢性肺疾病者等兩類「候補對象」接種公費疫苗。

符合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自10月1日起,即可自行前往至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施打,此外也將提供社區接種站等便民措施,民眾可洽各地衛生單位。

疾管局說明,針對養護機構、安養機構、長期照護機構、護理之家(產後護理之家除外)、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呼吸治療中心的被看護人、醫療人員以及看護工,衛生局之前已針對符合公費施打條件者進行造冊,若不在接種名冊之內,可洽衛生局;若仍認定非屬公費接種條件,可自費施打。

在費用部分,疾管局說明,公費疫苗適用對象仍須負擔掛號費及診察費;65歲以上老人、罕見疾病患者以及安養、養護機構住民,診察費用另由政府補助。自費者須再增加疫苗費用,但金額因各醫療院所而有不同。

10月1日開打首日適逢周六,各地衛生局已協調各地公立醫院及衛生所特別加開半日門診,而非公立醫療院所因開診時間不一,應先電話或網路查詢開診時間。全台特約醫療院所名單,可至疾管局網站:www.cdc.gov.tw查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感 看護工 安養機構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