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印尼過年)外傭管理

 

印尼主要都信奉回教,在回曆第九個月份為「齋戒月」,齋戒是回教五大功課之一,對於每位穆斯林(回教徒)來講是很重要的,而齋戒月過後就是回教的新年,又稱開齋節。100年印尼回教的齋戒月從7月30日起至8月29日為止,而開齋節則在8月30至9月4日。為了讓雇主能夠更瞭解印傭的文化,特整理了齋戒月的說明與相關注意事項,來協助雇主達到適切的管理。

1.瞭解齋戒同理對待

齋戒主要的意義是在體驗飢渴,闡揚悲憫之心,去除私慾,祈福發願。凡是穆斯林在齋戒月期間要戒制食慾、情慾和戒除一切邪惡雜念。

2.彈性安排不影響工作

齋戒是有彈性的,如特殊情況無法順利實施齋戒,可以在齋戒月後擇日補齋。可以請印傭分段齋戒,以不影響工作為主。
3.不強勸要放心

因為印傭已經習慣齋戒,齋戒具有心靈上的穩定作用,不至於有太大影響,請雇主放心切勿擔心印傭不吃、不飲,更不要強勸進食。

4.身體不適要處理

若印傭在齋戒期間身體不適或嚴重影響工作,請務必通知輔導老師,請輔導老師進行處理。

5.適時關心以茲感謝

齋戒月後通常就是回教的過年,建議雇主可以準備較豐盛的餐點,來恭賀印傭順利完成齋戒,並感謝她一年來的工作付出,讓印傭也能在異鄉有家的感覺。

 

image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