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縣訊】 為加強宣導僱用家庭類外籍勞工之就業服務法等相關法令,期以提升雇主對外籍勞工的自主管理能力,同時為了提高雇主參與意願,臺北縣政府勞工局改變以往的法令研習模式,主動的走入社區99年特別規劃辦理4場次「家庭類外籍勞工雇主自主管理研習會」,以讓雇主方便就近參加,有效增進聘用外外勞之雇主法令知識及管理能力。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北縣外勞人數高居全國第2,其中家庭類外籍勞工約有2萬7,800人,約佔北縣外勞人數56%,為避免雇主誤觸及提高雇主的參與意願,今年改變以往辦理研習會模式,特別規劃利用例假日走入社區,將於永和、新店、三重及泰山等地辦理4場次研習會,以嘉惠更多的外勞雇主。
    本次研習課程內容包含就業服務法及勞基法相關規定(例如外勞薪資、稅金、匯兌、仲介費的計算,與外勞失蹤、休假、體檢、提前解約、轉換雇主等問題)與雇主常違法的行為態樣、勞資爭議及外勞服務科辦理之各項業務介紹…等。本活動完全免費,勞工局誠摯地邀請轄內聘用家庭類外籍勞工的雇主踴躍報名參加,透過本活動讓您輕鬆愉快做好外勞自主管理。

◎活動日期:
-6月12日(六) 09:10~12:30永和 福和國中如意廳
-6月19日(六) 09:10~12:30新店 大豐社福館3樓
-7月24日(六) 09:10~12:30三重 田中圖書館B1
-7月31日(六) 09:10~12:30泰山 娃娃文化館2樓

◎活動相關訊息歡迎來電洽詢或查詢臺北縣政府勞工局網站(http://labor.tpc.gov.tw)。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撰 稿 人:蘇芷玄
電話:本縣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476
電子信箱:ai8038@ms.tpc.gov.tw

線上報名系統線上報名系統   http://www.labor.tpc.gov.tw/_file/1075/SG/29628/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