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得到用不到 農戶申請移工資格將下修

農業一年缺十萬名臨時工,先前外界質疑,雖已開放農業移工,但受限勞動部法令明定雇主申請初次招募及所聘僱外國人人數不得超過僱用員工數的百分之卅五,不過由於很多農家只有一、兩人,導致幾乎沒有農家符合申請資格。為此,勞動部將下修農戶申請農業移工核配比為一比一,近期將預告。

 

「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明定聘僱農業移工雇主資格、核配比率及僱用人數認定,雇主申請初次招募及所聘僱外國人人數,不得超過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認定函當月前二個月的前一年僱用員工平均人數的百分之卅五。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坦言,當初百分之卅五的設定是有問題的,農業有兩種型態,一種是農企、一種是農戶,對具規模的農企來說,百分之卅五沒問題,所以核配比保留,但農戶本身母數已經很小,再乘以零點卅五,根本不足聘請一名農業移工,所以這次討論農戶的核算方式將改採一比一,農戶如果有兩個農民身份,就可以聘兩個移工。

 

跨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小組日前也同意增加農業移工名額,讓農業移工從現在的六千人增加至一萬兩千人。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陳怡任說,農委會有做國內農業缺工統計,我國農業常態性缺工還缺六千人,所以才向勞動部提案爭取增額。

 

目前因印尼的齋戒月已於3/23正式開始,移工入境速度勢必減緩,請有需要的雇主,請趕緊洽詢,以免延誤移工入境的時間。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