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日本開放觀光產業移工 未含房務清潔

針對南部觀光業者反映房務員及清潔人員缺工,且日本已開放觀光產業移工,呼籲開放移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布新聞稿指出,各國引進外國人力政策未盡相同,且日本並非開放移工從事觀光服務業基層體力工作,而是開放特定技能1號及2號外國中階技術人力,工作內容為接待服務、公關、櫃臺及餐廳服務等,並無開放房務清潔工作。

發展署觀察,部分星級飯店要求房務人員每日清潔13間房,在高工作量及高工作品質要求下,讓應徵者卻步;且相較該飯店每日上萬元的房價,其房務人員薪資水準顯有不相當且需改善空間。且在媒合過程中發現業者開出的職缺薪資普遍偏低,因此要求專案媒合職缺起薪、北北基桃竹地區應達新台幣3萬元以上、中南東部應達2萬8千元以上,如額外要求具備外語能力、大專以上學歷、相關證照或一定年資以上工作經驗等條件時,應有正當理由並須合理調高薪資,以符合就業市場行情。

發展署表示,現行移工開放僅限製造業、營造業、農業、海洋漁撈及看護工作等體力工作,未開放服務業引進移工。聘僱移工成本在加計薪資、每月給付的就業安定費、仲介費及相關管理成本後,高於目前業者所提供的房務員平均薪資。

發展署強調,對於旅宿等觀光產業缺工問題,現階段建議業者以改善薪資與工作環境,提高國人投入誘因為優先。

目前因印尼的齋戒月已於3/23正式開始,移工入境速度勢必減緩,請有需要的雇主,請趕緊洽詢,以免延誤移工入境的時間。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