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壓榨在臺印尼移工 | 基桃警合力查獲高利貸暴力討債

隆市警察局外事科、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會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偵查隊於112年3月16日在桃園市大園區查獲李姓男子涉重利、恐嚇、傷害等案,外籍被害人一共8人。

印尼籍移工「阿帝」(化名)在工廠期間因印尼家中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陷入困境,求助無門下在印尼商店巧遇台灣籍男子「李老闆」,在李老闆花言巧語之下向其借了新台幣10萬元,但實際只拿到8萬8千元,約定分21期按月償還2萬2千元,一共要償還37萬4千元,年利率竟高達297.12%,但因家中迫切需要,阿帝只好硬著頭皮向李老闆簽下立21張金額各2萬2千元本票借貸。在償還2期後因疫情影響工廠訂單大量減少致無力繼續償債,「阿帝」被「李老闆」押上廂型車暴力恐嚇後逃往基隆市正濱漁港尋找從事漁工之兄長,並向基隆市警察局外事科報案。

阿帝向警方表示,許多附近工廠印尼同胞家中都受疫情影響,在台工作被減班賺不到加班費,能寄回印尼的錢不夠家中生活使用,萬般無奈下才陸續向李老闆借貸。到案印尼移工們向警方供稱,他們每次都會按時與李老闆約在工廠附近見面還款,然而只要工作耽誤一點時間,比約定的時候晚一點到,李老闆就會把人拽進他的廂型車內大聲謾罵、口出惡言,更有拳打腳踢,還曾威脅要報警抓人把移工遣返回國。印尼移工民心純樸,經此一嚇都十分畏懼,又怕因此失去在台工作,阿帝甚至嚇到逃來基隆找胞兄工作的漁港躲藏。

目前因印尼的齋戒月即將開始,屆時移工入境速度勢必減緩,請有需要的雇主,請趕緊洽詢,以免延誤移工入境的時間。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