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工APP地下匯兌猖狂 金管會緊盯

台灣約有73萬名外籍移工,若移工欲將薪資匯回母國,常選擇利用App轉帳匯款較快速便利。立法委員林楚茵2日赴財政委員會質詢,提到現行許多非法App使用地下匯兌,她要求金管會與勞動部加強宣導,並應會同數發部下架非法App。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已經針對匯兌管道與勞動部討論,要在工作手冊、一站式服務中心、金融評議中心加強宣導提醒移工。

林楚茵表示,目前移工合法匯兌管道是銀行、兩家金管會核准的小額匯兌業者及合法仲介公司,其中仲介公司是勞動部准許設立,央行允許其做代結匯申報,但是卻有仲介公司藉由開發App做地下匯兌賺取大筆手續費,未透過銀行匯兌恐涉違法。她強調,移工想要找合法安全管道卻無從查起,就怕遇到匯款爭議找不到人。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金管會已經針對匯兌管道與勞動部討論,要在「工作手冊、一站式服務中心、金融評議中心」加強宣導提醒移工。

林楚茵指出,匯兌時有爭議要找勞動部還是金管會?她強調,除了加強對移工的宣傳,金管會做為銀行匯兌主管機關,應該會同勞動部、數發部等相關部會去下架非法App,避免匯兌糾紛。

林楚茵也提出臨時提案,金管會研擬建立清查違法匯兌機構的作法,並會同勞動部大力宣傳合法匯兌機構名單,並請金管會於一個月內向財政委員會提交書面報告。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