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移工網上遇「富豪」匯款遭阻還不聽堅信「他有30億」

印尼籍24歲羅姓女移工平時在新北市蘆洲區工作維生,她上周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子,對方自稱是印尼大富豪,坐擁30億印尼盾資產,相當於台幣600萬元,羅女在短時間內陷入愛河,立刻想奔赴新加坡結婚,還差點聽信謊言,支付60萬元手續費,所幸遭銀行即時通報警方阻止,成功保住被害人的血汗錢。

據了解,羅女平時認真工作、省吃儉用,在台灣所得薪水都匯款給家人,而她上周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為印尼大老闆之男子,兩人相約欲至新加坡結婚,該男子自稱有30億印尼盾資產,要結婚的話需要被害人支付1成資產的手續費,換算台幣為60萬元。

墜入情網的羅女信以為真,立刻奔赴銀行想要匯款,所幸行員驚覺有異通報員警,警方到場制止,向她解釋這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並請來通譯協助翻譯,但該女子仍堅信這姻緣是她誠心拜拜求來的,更堅信對方「30億耶」,絕對不可能是詐騙。

警方無奈之下,耐心向其解釋該詐騙手段,羅女冷靜下來後才驚覺自己差點墜入陷阱,十分感謝警方協助守住她的血汗錢,向員警不斷表示感恩後便離開銀行。

蘆洲分局延平所副所長林彥廷呼籲,網路交友須謹慎,多一分細心多一分查證,即可避免遭受詐騙之危害,也可以到臉書「蘆洲警園」觀看反詐騙影片,更能了解現行詐騙手段。

東南亞集團溫馨提醒雇主,平日請多多關注周遭的移工朋友們,若是有察覺出現與平常較異常的行為,請多多關心,避免後續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