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自主防疫4個月 移工入境逾10.2萬人達疫情前水準

根據勞動部統計,邊境開放4個月以來,入境移工人數達10萬2589人次,已恢復疫情前水準;目前移工入境與一般國人及旅客自東南亞入境者相同,均適用自主防疫0+7措施,入境有症狀才快篩,並無差別待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2022年10月13日零時起,放寬入境人員免除居家檢疫,改須進行「7天自主防疫」,勞動部指出,移工返鄉再入境,也同樣實施0+7的7天自主防疫,駁斥台灣移工聯盟指控疫情解封對移工入境歧視。

勞動部指出,移工適用自主防疫0+7措施,入境有症狀才快篩,自主防疫地點以符合1人1室(獨立衛浴)為原則,與國人待遇一致。根據統計,0+7實施後,自2022年10月13日至2023年2月16日止,實際入境移工已有10萬2589人次,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發展署指出,自實施0+7自主防疫後,後續也逐步鬆綁移工自主防疫措施,包括2023年1月1日起,新聘家事移工入國前,經雇主同意可於自宅、員工宿舍進行自主防疫,每日快篩陰性即可工作。

自2023年2月7日起,再度配合指揮中心調整快篩措施,放寬產業及返鄉重入國移工於自主防疫期間出現症狀才快篩;但看護移工新聘或重入國,每日快篩陰可工作。

指揮中心已於今(20)日鬆綁室內口罩令,移工於室內場所得自主佩戴口罩,如需至醫療服務機構,仍應全程佩戴口罩。

發展署強調,移工無論返鄉或是新聘來臺,與外國旅客要求一致;自國外入境旅客應儘量避免接觸重症高風險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幼童、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特別是社福移工入國後,工作需服務及密集接觸的對象多為重症高風險者,所以需由雇主同意後可於自宅、員工宿舍自主防疫,且須每日快篩陰性才可工作。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