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躲了!失聯移工「這天之前」快到案 罰鍰將增15倍

越南籍移工阿方離開原工作後,想找工作但四處碰壁,同國籍的移工情侶檔阿心、阿明最近有了「愛的結晶」,兩人約定返國結婚,不過都因失聯不知如何是好,經同鄉苦口婆心勸說,終願向移民署投案,3人懸在心上的牽掛一掃而空,順利迎向新生活,否則持續躲藏恐面臨加重裁罰。

 

移民署雲林縣專勤隊日前結合轄區警方至移工工作場所、東南亞小吃店等地,加強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有別強制查緝,改以移工母語向逾期外來人口溫情喊話。

 

隊長鄧宇哲說,近期頻到縣內大型果菜農產加工場及移工聚集處所宣導,果真立竿見影,失聯移工自身思量或經友人勸說後願意出面,已有3名越籍男女到案。

 

該專案執行到6月30日為止從寬論處,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000元,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讓在台逾期的外來人口能儘速返鄉。

 

「躲藏愈久,裁罰愈重!」鄧宇哲說,未來修法,裁罰金將加重為3萬元至15萬元,且管制來台期限也提高為「最高10年」;身邊若有失聯的逾期外來人口,可撥移民署專線0800-024881或雲林縣專勤隊05-5346119洽詢、通報。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udn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