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 勞保局新增職保加保

隨著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女化,很多家庭僱用家事移工來協助照顧家中長輩或失能成員。勞工保險局納保組代理組長吳依婷今(三十一)日表示,自今年起配合「新聘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新增家事移工職保加保作業,將使家事移工參加職保更即時更簡便。

為提升家事移工勞動保障,勞工職保及保護法納為強制投保對象,考量雇主大部分是自然人,去年主動發函通知災保法規定,也會辦理簡便加保措施。

災保法自去年五月一日施行,依規定家事移工雇主應於移工到職當日幫忙申報加保。吳依婷指出,根據統計資料,截至去年十一月三十日止,職保生效中家事移工投保單位共有十五萬四千五百多家,被保險人共有十五萬九千三百多人。

自今年元旦起,勞動部開辦「移工一站式入境服務」,針對新聘或逾五年未參加講習的家事移工,辦理入境講習及整合性服務。勞保局將配合於移工完成入境講習後,向發展署介接相關資料,協助完成職保加保作業,並針對初次成立投保單位雇主寄發簡訊通知。雇主若想查詢保險證號,可至勞保局官網查詢。

勞保局指出,考量家事移工每月保費僅四十八元(職災費率為百分之○‧一八),雇主至金融機構、便利商店或全台繳費網繳費必須支付手續費,倘若按月寄發繳款單,恐造成雇主困擾並不敷行政效益,因此,參考就業安定費寄發月份,每三個月(每年二月、五月、八月、十一月)寄發一次家事移工職保繳款單。

提醒雇主倘若家事移工離職、轉換雇主或廢止聘僱,雇主應於當日填列退保申報表寄送勞保局,即時申報移工退保,以便正確計算保費。如想進一步瞭解新聘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可至「移工一站式服務網」下載「移工一站式服務問答集」。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