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家事移工 首張健保卡免申請

自今年元旦起,健保署、勞動力發展署、移民署合作「移工一站式服務」,健保署表示,只要家事移工入境後完成講習課程,健保署就可取得資料製發健保卡,直接寄到家。

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組長林純美表示,自1月1日起,健保署與勞動力發展署、移民署跨機關合作「移工一站式服務」,家事移工入境後完成講習課程,健保署即可取得通報資料,並依據相關資料審核後,主動幫雇主成立投保單位、移工加保及製發健保卡,同時回饋資料給勞動力發展署製作移工健保投保證明單。

移工在没有收到健保卡前,如果有就醫需求,林純美說明,從通報日起14日內,可以持健保投保證明單,連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在特約醫療院所,填寫例外就醫名冊,以健保身分就醫。

已經在台的移工,原持有的健保卡如果有毀損或遺失等原因需換、補發,林純美提醒,可利用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完成裝置認證,進入「健保櫃檯\健保卡\健保卡申請」,將資料上傳及完成繳費後,就會在個電子信箱收到健保署轉寄的健保卡工本費收據證明,在未收到健保卡前,也可以憑該證明以健保身分就醫。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nonews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