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昏頭 女移工成詐騙車手...幫集團洗錢400萬

女移工愛昏頭,竟成為詐騙集團車手!刑事局破獲一個奈及利亞的愛情詐騙集團,透過估狗翻譯和被害人聊天,謊稱自己是戰地醫生,沒有父母孤苦伶仃,想和被害人結婚有一個家庭,但沒錢回家向對方要錢,接著遠端操控在台的女移工當共犯,面交領現金,再到比特幣ATM洗錢,騙了近10人,超過400萬,女移工也以為是幫愛人做事,這下被警方逮到,恐怕連原本看護的工作也不保。

詐騙集團首腦說:「下周我即將成為奈及利亞總統。」和粉絲娓娓道來近況,希望大家支持,但這名外籍男子,其實是奈及利亞的愛情詐騙集團首腦,魔爪甚至跨越太平洋,利用估狗翻譯伸到台灣,警方到內湖逮捕集團共犯,這名印尼移工平常是名看護,這回竟然愛昏頭,被集團吸收變成在台車手,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說:「這是一個419的詐騙案件,在國際上奈及利亞是一個惡名昭彰,從事愛情詐騙的一個犯罪集團的所在地,然後在世界各地都有被害人。」

集團先是透過臉書廣發好友,假裝是美國白人戰地醫生,被害人上鉤後,就加LINE殷勤問候,等時機成熟,就開始說自己想離開戰地,和被害人結婚,但需要一筆錢搭飛機,接著要對方和女移工相約,等錢到手再到比特幣ATM洗錢,以同樣的手法騙了近10人超過400萬,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一隊偵查員張彥嘉說:「D嫌(女移工)因為前面已經多次,做了這個行為,並且經過警察單位跟檢察單位傳喚,後續又繼續跟被害人收錢,警方到內湖住處將她拘提到案。」

女移工過去就有詐欺前科,來回幫集團洗錢數10次,每一次可以抽成近萬元,以為是幫愛人做事,沒想到這回被逮,不只累犯罪加一等,還有可能被遣返出境,終究是一場空。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