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啟用 協助移工及早適應台灣環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上午前往龍潭區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渴望研究園大廳,出席「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啟動典禮記者會」。鄭市長表示,桃園是一個移工友善的城市,市內產業型加上社福型的移工總計約11萬9,000人,占全國約6分之1,其中社福型移工約1萬8,000人。疫情期間因服務需求增加致使長照人力略有不足,勞動部在疫情解封後積極協助雇主招募社福型移工,讓各種社會服務照顧機構,以及醫院或家庭獲得適當的照顧服務人力。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的設立是一個創舉,透過一站式服務提供雇主更便捷的申辦程序,也讓移工朋友在3天2夜的住宿及參加各種講習中,熟悉台灣的法規及環境。

鄭文燦說,台灣進入大缺工的時代,包括社會照顧產業、服務業、營造業、製造業、農業等都有缺工的情形,因此,疫情解封後引進移工、挹注勞動市場人力勢在必行。勞動部率先採用該一站式服務可減少行政程序、有效降低雇主與移工成本,也期盼未來能加強社福型移工的專業訓練,提升照顧品質。

桃園是全台最大的工業聚落,也是一個照顧勞工、友善移工的城市,升格後8年來人口成長約22萬人,對於經濟力、就業力的相關服務整合不遺餘力,除了持續吸引產業投資桃園,金額達9千億元;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約有180家企業選擇投資桃園,投資總金額達3,677億元;桃園12處產業園區總面積約220公頃、桃園航空城產業專區約380公頃,以及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約150公頃,總計約750公頃,未來將提供更多企業投資所需用地,市府也將在移工政策上做更多的準備,讓桃園的產業發展帶動台灣的經濟進步與成長。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表示,台灣的移工朋友大多來自越南(Vietnam)、印尼(Indonesia)、菲律賓(Philippines)、泰國(Thailand)東南亞四國,就是「VIPT」,代表著「VIP in Taiwan」。台灣進入高齡化時代,長照需求日增,除了有賴的政府長照2.0政策的落實,也需要許多移工朋友的加入。移工朋友來台,在產業界、家事幫傭等面向提供許多的協助,而移工朋友遠渡千里來台,需要申辦許多繁瑣的行政程序,來台後也有許多生活適應、瞭解法令規章等各方面需求,早期這些服務散落在全國各機關單位,為此,勞動部會同衛服部及內政部等單位,齊力進行相關服務整合,期盼透過一站式服務中心的設立,讓雇主及移工朋友獲得更完善的協助。

王政次也表示,勞動部長期關注雇主與勞工朋友的各項權益,也持續加強家事移工對勞動權益的認知,並藉由就業安定基金推動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辦理包括聘雇許可、居留許可、職災保險、全民健保、入國訪視通報等項目,讓未來移工抵台後可在3日內完成相關的行政程序。此外,該一站式服務中心也提供如生活適應、職業安全衛生、權益保障、健康注重及防疫宣導等講習課程,期盼透過一站式服務,簡化雇主申辦各項行政作業流程,也讓移工在體驗整合式服務後,增進對台灣的相關認識。包括立法委員洪申翰、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勞工保險局副局長蕭宗慶、市府勞動局長吳宏國、資科局長余宛如、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理事長葉政彥、渴望園區總經理張秋傳及印尼、越南、泰國等駐台代表處代表均一同出席活動。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