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成立跨部會小組 處理失聯移工與黑戶寶寶

 

監察院之前巡察行政院,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允諾,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與國家人權委員會合作,從人權角度出發,積極處理失聯移工與黑戶寶寶議題。

監察院民國111年巡察行政院會議上午展開,由監察院長陳菊帶隊巡察,會議預計持續至傍晚。

陳菊上午致詞時指出,建議行政院成立專責小組,關注失聯移工下一代黑戶寶寶的人權與健康權等問題;監察院內政委員會召集人、監察委員王美玉說,失聯移工已和台灣農業形成共生關係,但農委會沒有確實盤點農業的實際需求與人力缺口。

她說,農委會對移工的核配率並不合理,導致無法補充現階段農業轉型過渡期間所需要的人力支援,讓農民「看得到、卻用不到」合法農業移工。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自民國96年起至今年6月底止,非本國籍新生兒通報有1269筆,其中436筆不知去向。王美玉說,她曾採訪過失聯移工和雇主,知道黑戶寶寶需與家人過著躲藏的生活,欠缺托育、教育,甚至缺乏醫療照顧。

王美玉表示,國家不只要重視失聯移工在台的困境,也應讓他們在台生育的孩子黑戶寶寶,獲得兒童權利公約(CRC)的保障。

蘇貞昌會中承諾,請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籌組跨部會專案小組,與監察院人權會合作,從人權角度出發,協助黑戶寶寶及其父母,積極面對此議題。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責成社家署與接生黑戶寶寶的診所或NGO合作,列冊特殊專案輔導,讓移工不必擔心身分暴露,也能獲得健保或托育服務。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有關招募移工人數不得超過本國勞工總數的35%一事,將檢討不合理的部分,後續並將與農委會合作討論農業缺工問題;她表示,關於懷孕、移工子女的相關權益,行政院已有跨部會溝通協調平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目前已經全面調查並檢討季節性及常態性缺工問題。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