癒人心 開辦免費瑜伽課程給移工

近年來,坊間陸續出現關懷移工的活動,多為課程和講座,但來台打拼的心靈和身體肯定承受許多工作上的壓力,財團法人勵馨基金會的移住者服務中心觀察到此現象,開辦免費的瑜珈課程給移工,讓移工朋友們能多一個紓壓管道。當記者專訪李凱莉主任和印尼新住民林佳燕督導時,她們笑著述說這些年移住者服務中心所舉辦的各項活動,非常有意義。

李凱莉主任指出,在活動規劃上,有非常動態的活動,例如瑜珈課程、有氧課程等等;同時也有非常靜態的活動,例如公益彩妝課程、設計時裝和美髮造型課程等等,協會有時會在活動或比賽前聘請專業彩妝師,指導移工朋友如何上基本底妝,並依據風格需求,從眼影、腮紅、修容及髮型完成整體造型。「參與課程的移工朋友們都非常有學習熱忱,甚至會在家自己看youtube和觀摩雜誌,因此每次她們來上課,都會比上次上課展現出更多的創意和巧思,程度上大幅提升後,我們除了幫他們辦課程,也開始辦展覽和走秀。」

當然在辦理活動時,也遇上許多執行困難。「像是有次辦理移工創意走秀的活動,有名菲律賓籍的移工,在市面上無論如何都找不到合適的衣服走秀。協會因此拜託一名運用回收材質製作衣服的設計師,來為移工量身打造適合的服裝。最終雙方都在活動中成長,並齊心協力完成大秀,有驚無險地將難題化解。」另外,移住者服務中心也幫助菲律賓及印尼服裝設計師辦理展覽和走秀,運用台灣當地的素材,製作出富麗堂皇的服裝。同時,積極讓新二代家庭參與活動,也幫助台灣孩童認識異國文化。移住者服務中心的同仁發現,其實小孩們對多國文化都相當有興趣,只需要給予他們一個平台,便能促進多方文化交流,進而能達到友善的社會正循環能量。

勵馨基金會表示,在辦活動的過程,也有認識許多友善移工的雇主。「與勵馨合作的雇主都很樂意讓移工朋友放『有薪假』,非常感謝這些友善的雇主,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勵馨服務的肯定以及對移工文化的重視,過去甚至有雇主開車,專門載移工朋友們來參加基金會的活動。」若移工的權益和需求能被大眾看見,並讓雇主保持友善和正向的心態,或許能逐漸改變整個社會和體制,讓雙方關係能更進一步。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