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轉任中階人力要提繳勞退舊制 未提最重罰30萬元

勞動部今年開放符合年資及技術門檻的移工可轉換成中階技術人力,由於原本移工薪資不用計入勞退舊制總薪資計算,但轉換成中階技術人力後就要計入,若未按月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可依勞基法處2萬至30萬元。

據統計,今年10月底,已經雇主為1291名移工提出申請轉換成中階技術人力,核准691人、不許可2人,核准又多為製造業,如果原本沒有適用勞退舊制勞工,則要開立專戶。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司長謝倩蒨表示,事業單位如果有適用「勞動基準法」退休金制度(勞退舊制)的勞工,雇主應開立勞退舊制帳戶,並且每月提撥2%至15%勞工退休準備金至專戶,否則可開罰2萬至30萬元罰鍰。

據統計,截至去年年底為止,共有8萬4954家事業單位僱用64萬8000餘名有勞退舊制年資的勞工,謝倩蒨提醒,僱主應每年年底前估算符合勞退舊制自請退休或強制退休的勞工,如有不足則要一次補足差額,否則可處9萬至45萬元罰鍰。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