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史上最多!40名外勞集體脫逃 疑人蛇集團背後操作

受到疫情影響,外籍勞工不易入境,竟傳出幕後有人蛇集團操作,集體誘騙合法外勞脫逃,前往台灣各地擔任黑工;澎湖爆發有史以來最多外勞脫逃事件,一夜之間,40名外勞集體失蹤,急得雇主直跺腳,疾呼政府提出辦法管理。

根據了解,澎湖因四面環海,外籍勞工需求量大,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外勞輸入遇到困難,好不容易等到今年疫情稍歇,又恢復外勞輸入,但昨晚卻傳出澎湖各地外勞集體脫逃,包括西嶼、白沙、馬公等地漁港都有外勞失蹤,人數達到40人,成為澎湖有史以來最大宗外勞集體脫逃事件。

失蹤外勞多數是新進漁工,平均抵澎工作約1個月時間,剛領到薪水,逃跑前並向同鄉借錢,根據估算平均一個人約夾帶15萬元台幣逃跑,懷疑是幕後有人蛇集團操作。其他外勞表示,上星期就有人蛇集團來接洽。雇主懷疑是脫逃前往台灣本島擔任黑工,現在台灣許多工地缺工所致。

警方接獲消息,已聯絡移民署澎湖專勤隊協查,並請各警分局三組協助了解案情。並呼籲如有外籍移工失聯3天以上,依規定須由雇主向人力仲介公司申報,再由公司通報勞動部及管轄之移民署專勤隊、警局外事科協尋。

針對澎湖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外勞集體脫逃事件,雇主認為政府應拿出具體可行的方式防範,澎湖主要仰賴海空運對外交通,空運部分應針對外勞居留證詳查身分,並防堵海運搭乘貨船偷渡路徑,更應全面清查台灣黑工,加重法令嚴懲黑工雇主。

 

東南亞集團呼籲雇主可多關心週圍的移工朋友們,很多移工朋友因為接收到一些錯誤的訊息,逃跑的外勞一旦被抓到,將會被驅逐出境,再也進不了台灣。

另外若是使用非法移工,雇主將處15~75萬的罰緩,請雇主要特別注意。

若您需要外勞協助,目前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移工皆開放入境了,東南亞集團天天都有移工入境,移工選擇不但多,還可快速上工,請有需要的雇主,請盡快進行申請,可讓您減少等待的時間。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