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來台印移工6萬剩7 申請看護恐等半年

其實全台灣有不少家庭都相當依賴外籍看護,尤其來自「印尼」的移工、通常受過完整訓練,適合擔任家庭類看護!但是疫情開始蔓延之後,印尼政府、就暫停驗證「新聘任的看護工」來台,又要求要提高月薪到2萬元,還不能額外收取其他費用,讓看護移工大短缺!原本一年會有6萬多人來台,今年只剩下7000多人。供不應求的狀況下,就有仲介就地喊價,把薪資從2萬5千元拉高到5萬元。有看護需求的家庭,不只要花大錢、可能還得排隊至少3到6個月,讓家屬很無奈。

陪伴在爺爺身邊,看護悉心照料,深怕哪裡出了差錯,看護VS.爺爺,走路時看護也得小心攙扶,高齡80歲林爺爺罹患帕金森氏症和失智症,行動不方便被送到日照中心,但是卻遲遲等不到外籍看護,只能請台籍看護幫忙。日照中心負責人吳秉珊說:「三個月到六個月就是還等不到外籍看護,中間過程一直在換外籍看護的話,其實對長輩的配合關係,也會比較薄弱一點。」

不只林爺爺,其實全台外籍看護都大短缺,找不到外籍換找台籍看護,一天恐怕就要2500以上,換算一個月至少7萬5,但這錢不花就是自己顧,都是因疫情影響,移工幾乎只出不進,尤其印尼籍看護受過完整訓練更是搶手,但是印尼從2020年起,就宣布移工零付費政策,要求雇主負擔移工來的雜費,今年3月更暫停驗證新聘看護工來台,和疫情前比一比,疫情後來台的看護移工只剩下7502人,足足少了9成,有近10萬戶人家受到影響,國內市場供不應求。

新的進不來,很多中介漫天喊價,喊到三四五萬不等,從工人身上抽中介費,黑工產生是這樣,超收仲介服務費。高齡社會下,看護供不應求,現在勞動部正積極與印尼協商,希望能讓這些照顧者們喘口氣。

東南亞集團呼籲所有雇主及移工,國內充斥許多不法的仲介公司,及個體戶,一旦被查獲,雇主最高將被處75萬的罰款,請民眾注意不要以身試法歐!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