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批肉很毒!移工還沒嘗到家鄉味就驗出豬瘟慘遭判刑

 

泰國籍男移工,合法申請來台在高雄橋頭一家鐵工廠工作;今年初想念家鄉味,請在泰國的女友寄肉製品來台,未料,卻遭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彎男慘遭送辦;地院審理後,將他依非法輸入檢疫物罪,處2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須向公庫支付3萬元,並沒收扣案的肉品。

判決指出,彎男為泰國籍移工,在橋頭區一家鋼鐵工廠工作,因想念家鄉味,今年17日,請女友從泰國南奔省寄送5條香腸、4包玻璃豬肉渣來台,經關務署高雄關派駐中華郵政高雄郵務處理中心判定為動物檢疫物,送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及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測定後,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彎男因此涉犯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由高雄市專勤隊偵辦,警詢、偵訊時,也,他也大致坦承犯行,後由檢方依法起訴,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地院認為,彎男擅自輸入遭禁的檢疫物,已對主管機關管控、防範人畜共通傳染病造成潛在危害,考量他坦承犯行,尚有悔意,犯後態度良好,加上輸入數量少,且才剛入境,就遭查獲,未造成重大危害。

地院審理後,將他依非法輸入檢疫物罪,處2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須向公庫支付3萬元,並沒收扣案的肉品,全案可上訴。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