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3年詐移工5000萬 新北破最大非法移工仲介集團

 

37歲魏姓男子組織新北最大非法移工仲介公司3年有餘,找來合法移工監護人搭檔擔任「牛頭」,虛辦勞保衝高投保人數,利用空殼公司不實申請移工配額,向急需工作的移工收取高額代辦費,再仲介給各雇主收仲介費賺錢,3年來不法所得破5000萬。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接獲多起移工報案,新北專勤隊會同多個市府單位前往查緝,最終在新北市三重區破獲魏嫌的非法移工集團,查出9名非法仲介、33名非法雇主、77名移工及31家企業社涉案。

據了解,魏嫌早有非法仲介經驗,並有多起前科,2019年變本加厲成立非法移工至仲介公司, 與公司部分成員成立空殼企業社,將親友納為人頭勞工,虛辦勞保衝高投保人數,申請超額移工配額,更找來合法移工監護越南裔張姓女子,利用公信力招募同鄉。

魏嫌針對移供不同需求收取高額代辦費,如轉介至不具移工聘額的公司工作,代辦則高達2萬元,每月還要收1500至1800元服務費,若是失聯移工想要工作,代辦費甚至達到17萬。

新北市專勤隊會同蘆洲警分局等各市府單位,在今年7月進行3波收網,查獲魏嫌、張女等9名非法仲介,33名非法雇主、77名移工及31家企業社。訊後,專勤隊依詐欺、背信、偽造文書、非法仲介營利等罪嫌,將魏嫌等人移送法辦。

東南亞集團呼籲所有雇主及移工,國內充斥許多不法的仲介公司,及個體戶,一旦被查獲,雇主最高將被處75萬的罰款,請民眾注意不要以身試法歐!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