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辦移工家庭線上課 勞雇共學「新」解方

 

截至111年4月底,臺北市家庭外籍移工人數為3萬6898人,為全臺之最,倚賴外籍移工照顧的長期照顧家庭,亦是逐年增加,如何留才、適任照顧工作,更是一件不可忽略的重要事情。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看見需求,本(111)年度6月針對常見的照顧問題辦理3場次線上社區活動,透過主要照顧者與移工共同參與課程,提升聘僱移工家庭照顧戰備力。而線上進行的課程設計,讓照顧者、移工可以在家就地直接練習,運用家中有的物品、空間實際運用及互動,更能貼近家庭的需求。

  本次系列社區活動已於6月11日辦理第1場次「失智症長輩溝通」,針對失智症溝通的五要三不及常見的情緒、排泄、洗沐問題提出解方;6月18日第2場次活動將邀請林治萱護理師講授「生活照顧技巧-勞雇共學口腔清潔」,因應疫情、須配戴口罩的日常生活造成的照顧隱憂,如長輩與照顧者、移工互相看不到表情、嘴型的溝通誤會,以及戴口罩容易忽略的口腔清潔與照顧,本次課程準備潔牙材料包,包含軟毛牙刷、牙間刷、口腔清潔棒、牙菌斑顯示錠等,從用對方法、刷對位置、正確頻率等方面教導照顧者有效落實口腔內的照顧。

  而最後一場次將於6月25日講授「日常用藥保健」,協助認識日常生活常見藥物及用藥正確觀念,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北市勞動局陳信瑜局長亦表示,臺北市於110年成立臺北移工學校線上學習平台,是一所沒有圍牆的學校,有完善學習課程、豐富學習資源,當前上架33部線上影片,內容涵蓋中文教學、身體照顧、職業安全3大主題,兼顧移工中文學習、家戶內移工家庭照顧需求。

  詳細資訊可youtube搜尋「臺北移工學校 Taipei Migrant Worker School」。欲知更多『臺北市聘僱移工家庭共照支持計畫』訊息或課程,歡迎撥打專線02-25994977、02-77031977,或搜尋「手牽手at Taipei」粉絲專頁查詢。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台北市勞動局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