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工地缺工用非法 移民署圍捕20名男女失聯移工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台南、屏東等專勤隊,昨天聯手查捕非法工作的外籍工,在高雄市的建築工地、螺絲工廠及移工宿舍,查獲20名男女移工。這群移工至少來台3年,失聯或無故離開原工作處,透過2名男女仲介到其他工廠或工地工作,依違反就業服務法查辦。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專勤隊表示,高雄市近年房地產景氣熱絡,加上許多企業設廠,缺工嚴重,部分業者為減少人事成本,鋌而走險聘雇用非法外來人口工作,昨天才聯手台南、屏東專勤隊,動員在高雄市查獲10男10女非法移工,包括12名越南人和8名印尼人。

 

移民署人員昨天兵分多路,分別在高雄市小港區某建築工地,查獲6名越南籍男女,當移民署人員抵達工地,表明來意,工地內便有非法移工四處逃竄,還有人躲到頂樓覆蓋水泥包的帆布下,或管線夾層都一一被揪出。 查緝人員另在岡山區某螺絲工廠,查獲5名越南男子和4印尼籍女子,並在林園區查獲移工承租鐵皮屋宿舍,躲著1名越南男子和4名印尼女子。

 

據了解,被捕的20名男女移工,年紀20歲到40歲,分別在3至5年前,以工作名義合法申請來台工作,但後來無故離開原申請工作的單位,經雇主通報失聯,其中有人透過范姓男子或印尼籍女子阿蒂仲介其他工作。

 

移民署高雄專勤隊長趙志成表示,雇用非法移工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處15萬元以上、75 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事責任,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得不償失。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