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非法移工僱主加重罰鍰

 

勞動部在2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有效嚇阻並嚴懲非法僱用及非法媒介行為,勞動部已擬具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重處罰非法雇主每案每人最高可罰75萬元罰鍰、非法媒介每案每人最高可罰150萬元罰鍰。

勞動部表示,政府對於移工失聯問題,並未視而不見。為改善移工失聯問題,勞動部已從預防面、查處面及裁罰面等面向,持續推動各項措施,包含已協調內政部移民署結合各國安單位聯合查處失聯移工,並重罰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此外,移工如發生失聯情事,經查獲一律遣送出國,並管制永久不得再來台工作,勞動部也提醒移工在台應合法受聘僱從事工作,失聯已失去政府提供的保護,無法保障自身權益。

勞動部說明,移工發生失聯且經查獲非法從事工作,將處以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並一律遣送出國,永久不得再來台工作。非法雇主部分,聘僱失聯移工,將處以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非法媒介者將處10萬元至50萬元罰鍰,意圖營利非法媒介者,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另勞動部已責成地方政府針對非法雇主與非法仲介,應依據違法人數加重處罰,以杜絕違法情事發生。此外,失聯移工若經查獲,由移民署負責收容及遣返作業,並依就服法規定,遣送費用應由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優先負擔,接著依序由可歸責雇主與失聯移工負擔。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為有效嚇阻並嚴懲非法僱用及非法媒介行為,勞動部已擬具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重處罰非法雇主,由現行依每案裁罰,提高為依非法僱用人數每人處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另提高非法媒介者罰則,由現行每案10萬元至50萬元罰鍰,提高為依非法媒介每人處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5年內再違反者,提高為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40萬元以下罰金,上開修正法案已報行政院審議中。

為加強查緝非法移工,民眾如有發現雇主未經許可聘僱移工非法工作,或有非法媒介移工等違法情事,可向當地勞工局、內政部移民署、警察機關,或撥打0800-000978專線提出檢舉。如經查獲失聯移工、違法雇主或非法仲介屬實者,將視查獲人數,每案核發5千元至7萬元不等獎勵金。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now news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