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採認台灣預防接種證明 高端疫苗免隔離

 

 

根據菲律賓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IATF)最新公文,無論施打何種疫苗,菲律賓將採認台灣的預防接種證明,意謂接種高端COVID-19疫苗入境菲國者也無需隔離。

菲律賓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7日致信菲國檢疫局(BOQ)表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5月19日要求抗疫工作小組,無論接種者施打何種疫苗,都採認台灣核發的接種證明。

抗疫工作小組表示,根據衛生部提交的建議,外籍人士若接種菲律賓政府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未承認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仍將允許他們入境菲律賓。

因此,即日起,入境菲國者若持台灣核發的國際預防接種證明和數位疫苗證明,無論施打何種疫苗都可免隔離。

中華航空菲律賓分公司總經理王福勝告訴中央社,根據目前入境規定,接種3劑COVID-19疫苗滿14天者,入境菲律賓前無需接受COVID-19檢驗,也無需隔離。

接種2劑疫苗滿14天者,入境菲律賓前只要提交48小時內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檢驗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陰性證明,即無需隔離。

不過,王福勝說,因移民局官員認證標準不同,過去持高端疫苗接種證明者入境菲律賓時,部分國人被要求隔離,菲國抗疫工作小組新公文出爐後,無論施打何種疫苗,都無需隔離。

他表示,目前華航每天有一班馬尼拉至台北來回航班,另外每週五有一班馬尼拉至高雄來回航班。

長榮航空菲律賓分公司總主任許俊中說,目前長榮航空每週有3班馬尼拉至台北來回航班。7月1日後,長榮航空將增班為每天都有一班馬尼拉至台北來回航班,宿霧至台北每週3天各有一班來回航班。

星宇航空菲律賓分公司總經理黃泊荏表示,星宇航空目前每週有5班馬尼拉至台北來回航班。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hinet 生活誌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