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僱外籍學生未注意查驗證件 違者最高罰75萬元

 

外國留學生、僑生及其他華裔學生來臺求學,為了賺取學費和生活費常會利用課餘打工,臺北市勞動局提醒,雇主聘僱外籍學生從事工作,應確實查驗「居留證、學生證及工作許可函」正本,確認是否為本人,並且留意工作時間,除了寒暑假外,每星期最長為20小時。

 

雇主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的外國人,依《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規定,處罰15萬元以上、最高至75萬元罰鍰。外籍學生在臺工作須申請工作許可,雇主應查驗下列證件正本並拍照留存,包括「居留證(居留事由為就學)、學生證、工作許可函」,並且要留意工作許可的有效期間,如超過有效期間,雇主千萬勿僱用。

 

勞動局表示,學生工作許可有效期間最長為6個月,屆期前學生可重新申請工作許可,雇主聘僱時必須注意效期,以免誤聘許可失效的學生。雇主可至勞動部「全國外籍勞工動態查詢系統」,即時線上查驗學生工作許可情形;居留證合法與否可至內政部移民署居留證查詢網。

 

勞動局並提醒雇主,聘僱外籍學生也要注意到他的打工時數,除了寒暑假外,每星期最長為20小時。若雇主一時不察使學生工作超過時數,將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0條及第57條第9款,可能會面臨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之罰鍰,不可不慎。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