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熱問/快篩陽性可叫防疫計程車?移工快篩陽性怎麼辦?輕症移工可以跟其他移工同住嗎?

 

確診人數不斷飆高,也越來越多人居家照護。當快篩陽性,可以叫防疫計程車去醫院採檢?企業快篩發現有移工快篩陽性怎麼辦?

 

Q:使用快篩陽性,可以叫防疫計程車去醫院採檢嗎?

若非居家隔離者或居家檢疫者,應自行步行、騎車、開車前往,或由親友協助接送,把防疫計程車保留給急迫需求的民眾

 

Q:企業快篩發現有移工快篩陽性怎麼辦?

盡速安排移工至鄰近社區採檢站或篩檢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全程需戴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快篩及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攜帶至社區採檢站或篩檢醫院,交給院所人員。

 

Q:移工如果確診該如何處理?

移工屬中重症者,安排到集中檢疫中心或醫院;輕症者在移工宿舍照護,並由雇主及仲介協助移工下載新北iCare健康雲App,有外語對照使用說明。

 

Q:輕症移工可以跟其他移工同住嗎?

如果確診移工同是輕症居家照護者,可以多人同住,且同一間房都要是確診者,盡量有獨立衛浴;如果非獨立衛浴,每次使用完需清消。

 

自2/15日起台灣開放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四國的移工入境,有任何移工/外勞申請事項,歡迎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

 

 

資料來源:健康2.0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