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移點通」12/10推個人化服務
移工綁定個人資料 主動通知個人聘期

勞動部表示,移工可運用「LINE@移點通」綁定個人資料,系統將主動向已綁定資料的移工推播個人化資訊,自1101210日起,首先推出聘僱期間到期前通知,會在聘僱期間(聘僱到期前4個月、前14日及前7日)主動推播移工個人聘僱期限,另111年再增加核發聘僱許可、廢止聘僱許可及雇主通報行蹤不明時,同步推播讓移工知悉。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為使移工能利用其母語掌握最新防疫資訊及措施,勞動部於1105月份推出移工專屬的「LINE@移點通」服務,主動向移工朋友推播防疫及工作權益等資訊,目前已超過12萬人次加入使用,目前有英文、印尼文、泰文與越文,預計111年第一季增加中文版本。

薛鑑忠說明,LINE@移點通」自5月開通已推播200則訊息,7成為COVID-19防疫相關資訊,其次為工作權益包含薪資、休假等,占16%,第三為生活資訊包含行車安全、防範非洲豬瘟、反毒宣導、用電安全等,占14%

薛鑑忠指出,過去1955專線時接獲移工反映,因不熟悉中文及相關聘僱法令,而有聘僱許可文件被扣留不能知悉聘僱期間或居留期限,或經雇主或仲介惡意通報移工行蹤不明,使移工遭廢止聘僱許可並限制出境,工作權益受損等,為改善這些問題,即日起,移工可在「LINE@移點通」綁定個人資料,只要在「LINE@移點通」選擇「1955綁定個人化推播服務」,進入綁定畫面後,填寫移工個人護照號碼、居留證號、姓名、出生年月日及手機號碼等,1分鐘內即可以完成綁定手續。

薛鑑忠進一步表示,個人化推播服務功能將分階段上線實施,1101210日首先推出聘僱期間到期前通知,移工綁定個人推播服務後,會在聘僱期間(聘僱到期前4個月、前14日及前7日)主動推播移工個人聘僱期限,讓移工可以規劃留臺由同一雇主續聘或期滿轉換新雇主,同時申辦延長居留事宜。

另外,111年度將再增加個人化推播服務提醒,如核發聘僱許可、廢止聘僱許可及雇主通報行蹤不明時,同步推播予移工知悉,避免未收到聘僱或廢聘文件產生工作權益問題,也避免移工被謊報行蹤不明而失去在臺工作權利,亦規劃有居留證到期、健康檢查等資訊提醒。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