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自今年5月19日起全面暫緩移工入境,迄今已超過5個月,不少雇主及仲介業者關心何時重新開放引進。台南市政府表示,已特別指示勞工局,密切注意中央未來開放移工引進的政策,針對產業類移工居家檢疫,將由勞工局會同衛生局及消防局進行實地查核,確認基本空間、環境清潔及廢棄物清理均符合規範,在防疫優先的條件下協助事業單位引進移工。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現行規定新引進移工應辦理14日的居家檢疫,台南市轄內目前有18處防疫宿舍共計有889間房間可供移工作為居家檢疫之用。此外,雇主引進移工前需依規定填報「移工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畫書」向勞工局申請檢疫場所實地查核,後續勞工局將邀請相關局處,依據勞動部規定針對移工居家檢疫場所實施查核,確認「場所基本規劃」、「房間及設施」、「門禁管理及安全維護」及「環境清潔及廢棄物清理」共4項目已妥為安排,達到防疫目的,雇主才能引進移工。

移工入境後居住於防疫場所,勞工局將辦理「移工入境關懷訪視」,其訪視項目包含「居家檢疫地址是否與通報地址相符」、「訪視時移工是否在檢疫住宿地點」、「有無從事工作」、「移工是否與他人同房同住」、「每日供餐情形」及「每日有無測量移工體溫」共6項,藉由訪視確保入境移工的健康狀況。

 近期勞動部與相關部會討論專案引進移工,初步方向擬開放施打過疫苗的移工可優先入境,入境須持PCR檢驗陰性報告。至於入境後強化防疫措施,則維持14天居家檢疫與7天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0月29日於指揮中心表示,這段時間都有依照各產業需求,協助專案引進,至於整體性開放,跨部會間已做盤點跟研議,相關措施待配套完成後,就會適時開放。至於是否將WHO認可的疫苗,列為移工來台條件,陳僅說會綜合評估。

 由於專案引進移工相關規定仍有許多細節待研議,勞工局強調,將密切關注,並持續編製多國語言防疫宣導資訊,除於Line等網絡加強宣導外,亦於勞工局網站建置多國語言防疫宣導專區,供雇主、仲介、民眾下載運用。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工入境 雇主 實地查核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