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印勞入境我方要求SOP、PCR格式

台印三度會商 安保局將請印仲加強把關

 

先前因印勞入境後確診率過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起宣布暫緩印勞來台。為討論重新開放事宜,印尼海外勞工安置保護局長Benny Rhamdani2月22日拜訪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長陳忠,Benny肯定台灣對印尼移工的照顧,包含完善的保險制度,除將提供更精確的實驗室及檢測機構名單外,邀請台灣方面實地了解PCR檢測流程及訓練所防疫措施,未來也將要求印尼仲介加強把關。

去年印尼勞工部宣布,未來雇主須負擔所有印勞來台費用共11個項目,引發喧然大波,原訂今年1月15日實施,但因配套措施尚未完備,延後至今年下半年。Benny也提到,部分訊息造成外界誤解,包含訓練費及工作證明等是由地方政府負擔,而非雇主。

印尼安保局2月24日發布新聞稿,說明與台灣方面協商進度。印方指出,截至目前為止,約有6千名印尼勞工的赴台行程受到影響,在此之前,台印雙方分別在去年12月及今年2月開會討論恢復印勞來台事宜。

  Benny表示,印勞在台享有與國民相同的保險制度,對於在台確診,相關採檢及醫療費用亦由政府支出,給予完善的保障。台灣方面則要求印方提供PCR檢驗報告的格式,各實驗室及檢測單位設置聯繫窗口,印尼移工在母國完成PCR檢驗後至出境前的檢疫工作,也須制定相關SOP。

安保局也強調,未來重新恢復印勞赴台工作後,也會要求印尼仲介加強把關,包含PCR檢驗及各項防疫工作必須落實,否則將面臨暫停引進甚至停業的風險。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