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對工作不滿意的外勞朋友說一聲,不要用逃跑來解決一切
真的沒有比較好,被控制去非法打工,要投案也不是要再逃也不是
很多事情都是能溝通的,都可以找仲介公司或者是勞委會

另外也要跟雇主提醒
好的公司保佑你三年平平順順
不好的公司讓你每天提心吊膽
要特別注意挑選仲介公司,不要貪小便宜或者是貪圖方便
而隨隨便便行事
外勞不是馬上申請就能隔天工作,能馬上就工作的是非法打工
不收費服務真的不是一家穩健公司的長久之計,可能是先騙後壓榨
在這邊真的要好好的提醒顧主

中央社: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5060226&pType0=aSOC&pTypeSel=0 

套招塑口碑 黑吃黑牟暴利(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6日電)

      北縣警方今天兵分5路查獲一非法仲介外勞集團及4嫌疑人,警方指出,集團涉嫌容留逃逸外勞並偽造居留證,還在網路上套招營造假口碑來詐騙民眾僱用,再剝削外勞薪資牟取暴利。
台北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依線報,動員近50名警力,兵分5路前往基隆、桃園龜山及北縣林口等地同步搜索,查獲一非法仲介外勞集團,逮捕馬姓男子等4嫌疑人及8名女性逃逸外勞。
      縣刑大指出,馬姓主嫌虛設「安順人力仲介公司」或「台安人力仲介公司」,藉由印尼籍的老婆以同鄉情誼誆稱允諾仲介工作,收容逃逸外勞或利誘合法外勞逃逸,等到被集團掌控後恐嚇若不聽話,就交警方遣送出境,藉此剝削外勞逾一半的工作所得。
      馬嫌對外謊稱外勞是外籍新娘,不僅偽造居留證,讓雇主信以為真外,還在BABY HOME、雅虎知識網等網站,以假網友身分自問自答,或與集團成員一搭一唱,回答有關僱用外勞相關知識,並推薦自家虛設的人力仲介公司,營造不實口碑,藉此吸引不知情雇主上門。
      警方調查,此一集團自民國96年起就藉剝削外勞薪資手段,從中獲利逾千萬元新台幣。訊後,警方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將4嫌移送法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