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來源國暫停輸出或其他疫情因素

招募許可、入國引進許可期滿可再延長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因移工來源國本次疫情暫停輸出或其他疫情因素,致雇主無法於招募許可、入國引進許可期限屆滿前引進移工,雇主可依法申請延長1次,不過有雇主反映,延長1次後仍無法在時效內引進,希望能再延長,勞動部日前已同意。

據了解,有雇主向立委陳情,因疫情因素,其招募許可、入國引進許可期限屆滿已依法延長1次,但又已屆滿或是已逾期,希望能再延長,因此立委向勞動部建議,在疫情未解除前,招募許可與入國引進許可期限應彈性調整。

根據「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25條規定,雇主申請招募第二類外國人,中央主管機關得規定各項申請文件之效期及申請程序。雇主依前項規定申請招募第二類外國人經許可者,應於許可通知所定之日起六個月內,自許可引進之國家,完成外國人入國手續。逾期者,招募許可失其效力。前項許可逾期有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可歸責雇主之事由者,雇主應於許可引進屆滿之日前後30日內,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延長,並以1次為限。前項許可經核准延長者,應於核准通知所定之日起3個月內引進。

勞動部說明,上述規定僅限申請1次、也就是原招募許可、入國引進許可屆滿之日前後30日內,可申請延長3個月內引進期限,但是現在因為疫情因素,若雇主仍因疫情因素,未能於上述期間內申請延長,或已申請延長但未能於延長後之許可效期內引進者,得再向勞動部申請延長許可效期。

勞動部已於11月5日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移工相關防疫問答集」,將問答集【雇主篇】第3題重新整理。

勞動部指出,雇主已依雇聘法第25條於原許可屆滿之日前後30日內,向勞動部申請延長3個月內引進期限,期限內仍未能引進移工,因為疫情因素,雇主可填「資料異動表格」申請延長,將會再給予延長3個月的期限。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