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巡察勞動部 建議要全面檢討移工政策

 

監察委員日前巡察勞動部,對於移工引進已經高達70萬人,在少子化的情況下,是否仍然維持補充性的政策,建議要全面檢討移工政策。另外有許多新興的工作型態,目前的勞動法令無法保障從業勞工,有沒有進行研究,預作規劃。

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為瞭解勞動部勞動政策、勞工保險、退休、福祉及勞動檢查與就業平等制度之規劃及監督等勞動事項之執行情形,於109年10月30日巡察勞動部,聽取施政業務簡報並進行意見交流。

多位監委對女性移工在我國姙娠分娩的法規適用,移工在台住宿管理橫向結合消防、建管單位跨部會檢查量能的提升,及民間團體參與移工勞動陪檢之可行性等外籍移工權益表示關心。

亦有多位委員針對青少年職涯探索、就業協助、青年尊嚴勞動、身障者就業環境障礙的排除、身心障礙勞工提早退休制度之修法情形、庇護工場永續經營、職業工會勞工投保問題、勞保財務狀況及勞保年金改革執行情形等議題提問並提出多項建言,勞動部長許銘春及各相關主管也分別就監察委員們之提問逐一回復。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