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受理居家檢疫查核 一律線上申辦

9/21起全面停收紙本文件 增進審查一致性

 

因應疫情,雇主新引進產業類移工,須依規定申請居家檢疫查核。為增進案件處理效率及一致性,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宣布,自9月21日起,申請實地查核一律以線上方式申辦,停止受理紙本案件,籲請雇主及仲介業者配合。

勞動局表示,自開放新入境產業類移工居家檢疫地點實地查核得採線上方式辦理以來,發現許多受理案件同時以紙本、線上重複申請,以致造成中央發函及地方執行運作的困擾,因此桃園市勞動局決定,自即日起不再接受紙本申請,有需求的事業單位應統一於線上申請。

勞動部已設置「移工居家檢疫線上申辦作業」平臺,網址:https://cbwfwapply.wda.gov.tw/cbw/wSite/Control?function=IndexPage,除社福類移工外,其餘製造業、營造業、屠宰業、海洋漁撈業、乳牛飼育業及外展農務業等業別均適用,地方政府受理申請案後,將派員實地查核產業類移工居家檢疫場所。

勞動局提醒,自8月起已不再接受外縣市移工入住轄內的防疫旅館,事業單位及仲介業者申請前,務必先確認移工核准工作地在桃園市,並備妥居家檢疫計畫書、招募許可函、入國引進許可函等文件。

此外,由於線上申請模式無補正功能,勞動局提醒,雇主及仲介業者應詳實登載資料,包含雇主名稱、統一編號、居家檢疫地點、人數、函號等,資料送出前請再次核對。申請資料中的函號,請填「入國引進許可函」或「遞補函」,切勿填寫「招募許可函」,避免資料不符而退件,影響後續申辦時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