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印尼船員確診 已掌握35名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2日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為40多歲印尼籍男性船員。此外,我方近日接獲越南及日本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檢出自臺灣入境的新冠肺炎陽性無症狀個案,越南個案為30多歲、北部地區工作的女性移工。

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印尼籍船員8月16日入境後即進行居家檢疫14天,入境前持有登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因工作預定於9月2日再次出境,8月31日由公司安排專車自費檢驗,9月2日確診為陽性。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35人,分別為專車駕駛2人,同車接觸者33人,均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返國後確診的越南女性移工,則於8月7日自臺出境返回越南,當日及8月14日檢疫期間採檢兩次均為陰性,8月26日第三次採檢陽性,返國迄今均無症狀。由於個案自臺出境至第3次採檢陽性間隔19天,且前2次採檢皆為陰性,指揮中心初步研判個案於臺灣感染的機會較低,已掌握個案在臺期間接觸者共4人,核酸檢驗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