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產業移工多 申請移工血清抗體檢測研究補助

由於彰化縣產業移工人數較密集,彰化縣政府7月曾向勞動部提案申請就業安定費補助進行「移工血清抗體檢測研究案」,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表示,這不是萬人普篩案,勞動部在8月初同意核定該提案,不過彰化縣並未告知6月有標案一事,釐清後若是在經費未核定前就提前招標,勞動部不排除停止該筆經費補助。

彰化縣政府在7月24日向勞動部提案,申請針對移工血清抗體檢測研究案經費補助,目的是提供防疫政策的研擬參考、屬於研究性質,研究樣本為1,600位,佔該縣移工總數57,000位的2.8%,並非普篩。勞動部在8月3日發文同意補助經費,今年辦理1,000位、經費141萬5,689元,其餘抽樣600位和經費在明年評估。

林三貴指出,由於彰化縣政府區域內產業移工密度很高,想對移工的血清抗體進行檢測,與普篩的概念不同,7月24日向勞動部提出針對移工血清抗體檢測研究案經費補助,勞動部就安基金基於促進國民就業,勞工福祉、移工管理等前提下,在8月3日同意彰化縣政府的計畫,目前該案尚未開始執行。

林三貴強調,有很明確告訴彰化縣政府,只要涉及到防疫的部分,都依程序要通報給防疫中心;另外計畫在審核後勞動部也有告知防疫中心,彰化縣政府要做這件事;不過,之前彰化縣政府在計畫會議上並未提及6月標案一事,若是在6月就完成招標,7月才來討論、8月才獲准,行政程序上不太對,不排除不給這筆經費補助。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