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政便民 縮短事前查核作業時間

產業移工居家檢疫事前查核增線上申辦

 

 

產業類新引進移工須由雇主或仲介辦理居家檢疫,檢疫地點須事前經地方政府查核,為減少申辦時間,簡政便民,自109年8月20日起,產業類雇主向地方政府申請居家檢疫場所查核申請案,除現行書面申請外,增加管道得採「線上申請」方式辦理,雇主若是安排產業移工居住在「防疫旅館」,線上申請後申請案將直送勞動部等待核發備查函。

勞動部日前通知,自8月5日起,地方主管機關暫停受理雇主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以非防疫旅館之一般旅宿業,作為移工居家檢疫地點;對於產業新引進移工居家檢疫地點,房間須為提供單獨房間(限1人1室);應有獨立廁所、盥洗室及空調設備等規定,可安排居住在宿舍符合規定的單獨房間、獨棟民宅等,若是居住旅館,勞動部近日將規定新申請案只能居住防疫旅館不可安排居住在一般旅宿業。

至於目前已取得「產業類新引進移工申請入境居家檢疫計畫書實地檢查備查函」,但是產業新引進移工尚未入境,勞動部將同意雇主或仲介變動,可由原先核定的一般旅店改為防疫旅館,不須重新送件流程。

為簡政便民,勞動部已建置「移工居家檢疫線上申辦作業」平臺(網址:https://cbwfwapply.wda.gov.tw/cbw/wSite/Control?function=IndexPage)。雇主或受委任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可透過該申辦作業辦理線上申請(原為書面申辦),申請對象包括:製造業、營造業、屠宰業、海洋漁撈業、乳牛飼育業及外展農務業等事業單位所引進之移工,社福類移工排除適用。

勞動部說明,地方政府受理申請案後,將派員實地查核產業類移工居家檢疫場所,並於每日傳輸合格名冊予本部,嗣由本部核發備查函予雇主,俾利移工持該備查函正本及入國引進許可函,向我國駐外館處申請核發簽證。

有關「移工入境居家檢疫線上申辦操作手冊」,雇主或仲介公司可於登入系統後逕行下載使用,倘使用上仍有任何問題,請電洽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035-688。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