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恢復印勞輸出 臺灣列首波開放名單

檢測費用不得由勞工負擔 持簽證者優先

 

 

為加速國內經濟復甦,確保國民有更好的就業機會,印尼勞工部及海外勞工安置保護局日前共同宣布,將分階段恢復印勞輸出,包含臺灣在內共14個國家,將列為首波名單,結束為期四個多月的管制措施。另為減輕印尼勞工負擔,當局也要求相關檢測費用不得由移工負擔。

印尼勞工部長Ida Fauziyah 7月29日簽署新的行政命令,指示恢復印尼移工輸出。勞工部也宣布,在確實執行相關防疫規範的前提下,已和14個國家達成重新輸出勞工的協議,包含臺灣、香港、新加坡、澳洲等。

不過截至8月3日為止,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尚未正式宣布何時恢復受理文件驗證申請,現階段國內引進作業仍處於停擺狀態。

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印尼政府今年3月20日起暫停印尼移工輸出,其境內引進流程,包含核發ID以及相關文件驗證作業也一併暫停至今。

根據印尼安保局統計,目前全球共有超過374萬名印尼勞工在海外工作,2019年匯回印尼的款項高達160兆印尼盾(約新臺幣3280億元)。於印方系統中登記在案的人數,至少有88,900名印尼移工等待出國,都因這次疫情而被延誤。

Ida Fauziyah表示,將會分階段、評估各引進國的狀況逐步開放,持有簽證及已在SISKOP2MI完成登記者,將優先開放出境。

Ida Fauziyah也提到,印尼移工出境前,均應配合各階段的檢疫工作,勞工部也與相關單位協調,確保移工無需自行負擔PCR檢測費用,包含出境前的所有過程及抵達工作地的階段。

我國對於移工入境後防疫措施,係採14天居家檢疫方式,由雇主支付,移工無須額外負擔檢測或檢疫費用。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