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印尼移工同時確診登革熱及屈公病

衛生局籲民眾落實防蚊措施 清除孳生源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近期發布同時確診登革熱及屈公病的境外移入個案,為20多歲女性印尼籍外籍移工,也是高雄市首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防疫團隊已啟動相關孳生源檢查及防疫工作,衛生局呼籲民眾徹底清除積水容器,並落實個人防蚊措施。

 該名確診個案係於6月7日晚間自桃園機場入境,搭乘防疫巴士於6月8日直接至高雄市轄內集中檢疫所內進行居家檢疫,6月10日開始有發燒、頭痛、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由防疫團隊護送至醫院就醫住院,抽血檢驗後經疾病管制署綜合研判結果,為高雄市第7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暨首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確診個案。

 截至6月11日止,全國尚無本土登革熱及本土屈公病疫情,全國累計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55例,其中高雄市有7例,全國屈公病境外移入確診個案3例、高雄市1例。

 衛生局表示,這例確診個案與第6例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皆居住於同一集中檢疫所,已於6月8日會同集中檢疫所及權管單位啟動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工作,進行社區孳生源清除,9日起一連三天實施殘效水噴、熱煙空間噴藥滅蚊及高效能捕蚊燈成蚊密度監控工作,將持續進行監測並加強孳生源巡檢頻率及噴藥工作至7月12日疫情解除止,嚴防本土疫情發生。

屈公病主要是經由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等病媒蚊傳播,其傳播媒介與模式與登革熱類似,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噁心、嘔吐等,但更常見關節處劇烈疼痛,潛伏期平均為3天至7天,部分感染屈公病的病人會有持續數週的倦怠感,甚至關節疼痛無法行動,並持續數週或數月。
 衛生局特別提醒,氣候高溫炎熱,近期受鋒面影響有短暫降雨或豪雨情形,民眾雨後應加強檢視戶內外環境,徹底清除積水容器,降低登革熱及屈公病病媒蚊孳生的機會,並落實個人防蚊措施,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及關節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等,以利及早通報、診斷及治療。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