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縣外籍看護到宅指導 提升照護專業

申請後評估個案需求 最多提供6次服務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率高,而外籍看護工已逐漸成為國內家庭主要照顧人力,縣府衛生局及社會局整合相關業務,今年推出「勞雇安心到宅指導外籍看護工照顧技巧」計畫,將聘請專業護理人員,從旁指導外籍看護工針對個案不同的需求進行護理照護,並且透過各國通譯員翻譯,除減少外籍家庭看護工的語言隔閡,亦可隨著個案身體狀況及需求,提供不同的專業護理知識,使被照顧者獲得更好的服務品質。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家中所聘僱的外籍看護工若有照顧技巧不足的困擾,可洽詢嘉義縣各鄉鎮市衛生所長照分站或1966專線,將有照管專員親自到宅評估,依個案需求提供3至6次專業指導,並且媒合通譯員一對一進行雙語溝通,提升外籍看護工照護技巧。

此外,長照中心網頁也連結勞動力發展署「外籍家庭看護工補充訓練專區」,提供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四國語言免費數位學習課程相關資訊,方便移工隨時上網學習。

衛生局提到,嘉義縣需要長期照顧的人數持續增加,導致外籍看護工角色由以往的「補充性人力」,變成「主要照顧者」,目前轄內聘僱外籍移工家庭共有5,376個,以印尼籍4,556人最多,佔84.75%,其次為菲律賓籍449人以及越南籍365人。

考量看護工需長時間照護個案,難以長時間外出上課,因此由護理人員直接到家中進行相關護理教學,方便移工學習。衛生局表示,這項服務自去年推出以來,已服務超過100個家庭,相關長照問題,可電洽嘉義縣長照管理中心(05)362-5750。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