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印製簡易教學手冊 增進照護技能

提供印、英、越語三語版本訪視時發放

 

外籍家庭看護工雖然再國外均有接受居家照護職前短期基礎訓練,但與實際從事照顧的情況仍有所落差,有給予新進移工對病人照護技能加強的必要性。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編製印尼語、英文及越南語版簡易照護教學手冊,協助外籍移工學習正確居家照護技能、提高工作效率,進而避免勞雇雙方因照護觀念落差而產生勞資爭議。

此次縣府共印製2100本手冊及2100個性騷擾緊急求救卡暨衛生包,將由查察人員及諮詢服務人員進行實地訪視時發放,於各項移工法令宣導活動時也將提供。

根據統計,屏東縣轄內家庭看護工人數約有7,419人,且多數為女性,因需與雇主家人及受看護者生活在一起,工作環境及居住環境合一,有時發生外籍看護工遭受性騷擾或性侵問題而不知如何求救,勞工處表示,藉由這本手冊,協助剛到台灣工作的外籍看護工能夠儘快適應環境,穩定工作,遭遇這些情形時即時尋求協助。

勞動處長林德輝表示,每本簡易照護教學手冊均加附QR-CODE,讓外籍看護工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可隨時查看印尼語、英語及越南語專業照護動態教學內容,手冊內容除了基本照護教學外,特別附加以漫畫,用淺顯易懂方式宣導防治性騷擾、性侵害、人口販運防治法,火災及瓦斯災害因應對策。

此外,因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加強宣導武漢肺炎防治及因應措施,避免防疫破口,並有屏東旅遊、特色農產品等介紹,使移工們更加認識屏東。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