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移工憑健保卡購買

2/6 起開放系統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及數量

疫情持續升溫,但許多民眾抱怨口罩買不到。為讓資訊透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將於2 月6日起上路,民眾可持本人健保卡於全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並依照身分證及外僑居留證末碼分流。至於來台工作的移工,因同時具有健保身份,也能憑居留證及健保卡至購買。目前全台71 萬8 千餘名外籍移工,當中約有26 萬名從事家庭及機構看護工作,與被照顧人接觸密切,且經常進出醫院,更需加強自我防護。為方便移工了解實名制購買相關規定,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已於該局網站新增相關資料,籲請雇主及仲介公司加強宣導。網址:

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460493/post

 

政府徵用的口罩2 月4 日起已停止在超商通路的販售,健保署則修改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並進行測試,由郵差配送口罩至全台6,505 家健保特約藥局,每家藥局每天配發200 片成人口罩、50 片兒童口罩。民眾自2月6 日起,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身分證及居留證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周日則不限定,每張健保卡可用10 元購買2 片口罩,7 天內不能重複購買。健保署進一步說明,民眾如需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可至健保署網站(www.nhi.gov.tw)進入「社區特約藥局專區」,依照所在縣市點選「藥局」等條件進行查詢,或可下載健保特約藥局名單。亦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另外也將另外建置新系統,預計2 月6 日開放民眾查詢每間健保特約藥局口罩數量。相關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健保署服務專線0800-030-598 或4128-678 洽詢,手機改撥(02)4128-678。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