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雇主團體11/30總統府陳請 要求恢復姙娠檢查

        針對外籍移工懷孕產子,貌似保障人權,實是罔顧老病殘受照顧者的看護品質,以及外籍看護工孕期胎兒與母親健康的反人權之舉,移工雇主團體將於11月30日上午11時遊行至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台北市與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及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聯合會等4個團體發起遊行陳情活動,本周情書。

雇主團體指出,外看護懷孕並非雇主管理疏忽所致,懷孕外籍看護,身心狀況並不適合擔任照顧老病殘的看護工作,政府必須認真思考外籍看護懷孕後的工作,不該危及母子健康以及犧牲被照顧者人權;政府有責任提供雇主無空窗期的外籍看護遞補作業,以及無縫接軌長照看護服務,讓老病殘者享有安養天年的人權。

雇主團體指出,當初姙娠檢查是作為遣返依據,現今遣返規則早已取消,姙娠檢查反倒成了母子平安的健檢,基於母職保護,要求應恢復外籍看護定期姙娠檢查;政府要有能力確實評估外籍勞工在我國生產子女後,是否有能力扶養,才可以允許在台繼續工作,否則母子留台只會造成貧窮循環,加重台灣社福資源負擔。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