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勞職災比例高 台南市首辦工安體驗

切割捲夾最多 藉觀摩提高危害辨識能力

 

台南市轄內移工人數共有61,270人,超過七成從事製造業工作,且人數持續增加,當中又以越南籍發生職災比例最高。為提升轄內事業單位及移工對職場安全的認知能力,降低職災發生率,台南市政府勞工局11月20日舉辦「移工工安參訪暨體感訓練活動」,以越南籍為優先訓練對象,透過現場觀摩及親身體驗的訓練模式,加強防範職業災害發生的能力。

根據勞動部統計,有關受聘僱外國人職業災害給付人次,若按外國人所屬國籍分析,105年至107年發生職業災害外國人均以越南居首,統計區間平均佔51.86%,印尼居次,平均佔19.13%,泰國及菲律賓則分別佔15.07%及7.04%,分別排第三、四位。

至於災害發生類型,分別以「被夾、被捲」居首,統計區間平均佔59.73%,其次為「被切、割、擦傷」居次,統計區間平均佔13.64%。

勞工局表示,勞動部統計分析的結果,與轄內移工發生職業災害的國籍和災害類型大致相符,今年首度辦理移工的工安活動,即優先以越南籍移工作為訓練對象,並且從旁搭配雙語教學,讓參與的移工充分理解,進而減少發生職業災害機率,安心工作。

此次活動參訪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所轄管工安體感訓練中心,該訓練中心的訓練設備為全國首創,並參考韓國、日本、英國及德國等先進國家工安教育訓練之設施與措施,設有電氣、吊掛、機械、高架及局限空間等5種作業的安全衛生體驗,經由模擬各種安全衛生危害的實際體驗,使參訓學員從中學習正確的安全衛生規定與作業安全衛生相關知識,進而提升安全衛生認知能力,達到預防職業災害發生的作用。參訓移工訓後回廠也能夠擔任各公司的安全衛生種子教官,將所學知識分享給其他移工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