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竊取香奈兒大衣逃逸 僱主母親急報警

移工「阿玉」受僱沈男代為照顧沈母,卻竊走沈母的香奈兒大衣;阿玉到案後瞎扯大衣是沈母贈送,否認偷竊,仍被依竊盜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確定。民事部分,阿玉另被指控竊走價值80萬的愛彼錶、琉璃球等物,遭索賠100萬;台北地院審結,因無法證明阿玉偷走大衣以外物品,判阿玉僅需賠償大衣市場價格18萬元,可上訴。

印尼籍阿玉2016年4月19日在台擔任家庭看護工,但隔年1月2日凌晨近5時許,身穿沈母的香奈兒大衣逃逸。到案後否認偷竊香奈兒大衣,辯稱當時天氣很冷,因為沒有大衣,沈母見狀便香奈兒大衣贈送給她,但沈母在阿玉逃跑前便發現她會偷錢,逃跑當日,經清點家中物品後,發現除了大衣外,連高價的兩隻手錶及項鍊均遭竊,估計損失100多萬元,且阿玉還身穿原本屬於自己的香奈兒大衣逃逸。

刑庭審理後認為,依職權查詢同款大衣的市場價格約界於27萬餘元至18萬餘元間不等,因而認定沈母就此部分求償18萬元尚屬妥適,判阿玉需照價賠償。

至於錶、項鍊、琉璃球等部分,因無證據證明遭阿玉偷走,判阿玉免賠。

東南亞集團提醒您,除了要選擇合法的移工外,還要慎選合法的優良仲介公司,東南亞集團的移工都經過層層篩選,在國外每天訓練視訊直播,優秀品質看得到,在國內還會常常電話關心,了解在僱主家適應及工作狀況,真正做到負責的表率。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