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勞返鄉逾四周 建議追加接種IPV疫苗

疾管署發函宣導 降低小兒麻痹境外移入

         有鑑於菲律賓日前爆發小兒麻痺疫情,疾病管制署近期發函勞動部及外交部、駐菲律賓代表處等單位,請雇主、仲介公司共同協助相關防疫宣導,建議所有新聘菲勞或返鄉休假超過4周的菲律賓移工,再入境台灣前追加接種一劑「不活化小兒麻痺疫苗」(IPV),以降低小兒麻痺症境外移入的風險。

疾管署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10月3日提出的評估報告指出,菲律賓第二型疫苗衍生病毒株疫情具有國際傳播的潛在風險,建議「鼓勵」居民及於當地長期旅行者,離開菲律賓之前4周至12個月內主動追加接種一劑IPV再入境。目前菲籍移工在台人數約有15.5萬人,且每年持續有約3萬名新進菲籍移工入境,因此發函建議國內、外仲介共同協助配合疫苗施打。

針對菲國仲介業者,建議其鼓勵即將赴台工作的新聘移工,主動追加接種一劑「不活化小兒麻痺疫苗」(IPV)後再入境。另為因應在台菲籍移工返鄉度假的暴露風險,呼籲仲介及雇主提醒返回菲國休假且停留期間大於四周的菲律賓移工,鼓勵於母國追加接種一劑IPV後再入境。

駐菲律賓代表處近期接到許多菲籍人士詢問相關入境問題,該處表示,接種疫苗目前採取鼓勵性質,並非強制性規定,目前台灣方面尚無必須先行施打疫苗並申請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後,才能夠入境台灣的規定。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