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再度辦理模範移工評選 即起推薦

選出模範移工六名 工作一年以上可參選

        為感謝貢獻心力的移工夥伴,肯定他們勤勉付出、敬業樂群的精神,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辦理109年度模範移工表揚,自即日起至109年1月15日止受理雇主、仲介、各國駐台辦事處及相關民間團體,檢附相關具體事蹟、文字或影音資料推薦參選,預計將選出6名模範移工,包含家庭類2名、產業類6名,於明年五一勞動節慶祝活動中表揚,希望藉由這些移工楷模,促進勞雇雙方建立穩定和諧的勞雇關係。同時這也是相隔九年後,台中市再度辦理移工評選。

根據台中市109年模範移工選拔及表揚計畫,移工參選資格為自入境至108年11月30日止,在台中市轄內工作累積達一年以上,得不限同一雇主,且至109年5月31日止聘僱許可仍有效並在台中市轄內工作者。移工參與遴選前應切結,無任何違反就業服務法情事或我國法令相關不良紀錄,另外在本國境內曾獲選為模範移工者將予排除。

評選指標包括「工作表現」(包括工作態度、效率、工作熱忱、同事互動)佔30%、「主動學習」(包括語言學習、專業能力等)佔20%、「佐證資料」(包括移工中文自我介紹、雇主推薦函)佔30%、「品行操守」(包括敬業精神、個性及情緒表現等)佔10%、「其他足為楷模事蹟」(包括平日優良事蹟,以及各項有助增進國人對移工觀感事項)佔10%。勞工局收件後,將進行參選人資格審查,並視實際情況採電話訪談、訪視及蒐集相關資料,再由勞工團體代表、學者專家等組成評選委員會,選出今年得獎的6名模範移工。

獲獎的6名模範移工,勞工局將頒發6千元禮券作為獎勵。報名簡章可至勞工局網站下載。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