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5支門號僅給1支 移工成易付卡人頭戶

 

刑事局165反詐騙,每個月平均停話100支電話號碼,追查後發現,有電信盤商,涉嫌用外籍移工的人頭,申辦五張門號易付卡,其中一支給本人,另外四支可能轉賣,一張開通後的易付卡,從一千五,喊價到三千元,不排除有詐騙集團蒐購犯罪!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集團會雇用外配外勞擔任業務,也就是俗稱的小蜜蜂,招攬同鄉的外籍移工申辦門號。」 警方掌握,申辦人頭易付卡集團,派出獵人頭小蜜蜂,在台北車站、中壢車站,以及台中東協廣場,外籍移工聚集地點,用手機拍下她們的證件,再到電信盤商申辦易付卡,而盤商自己就能開通sim卡使用,一次辦好五張門號,一支門號給申辦人,其他門號可能被轉賣到光華商場,或在網路上販售,甚至疑似詐騙集團也派人來買,百元門號,大約賣一千五,四百元或是黃金門號,可以賣到三千元,要是一個月賣一百張,獲利15萬到30萬以上。

東南亞集團再三提醒外勞朋友們,就算是同鄉,也千萬不要將證件隨意給予他人,並且確實銷毀已使用完畢的電話卡再丟棄,以免遭到詐騙集團利用,害得自己吃上官司只能遣返回國。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