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止巡邏警追緝外勞,花蓮一名阮姓女子阻攔警方,由後方抱住警察大腿導致受傷,目前被依妨害公務、傷害送辦!

花蓮鳳林警察分局光復分駐所的員警劉朝榕、翁玄志傍晚巡邏時間,在台九線254公里處往南方向,發現有輛箱型車形跡可疑而被警方攔下,駕駛阮姓越南外籍配偶也下車接受警方盤查,但到一半車上卻突然有3名男子趁警方盤查阮姓女子時開車門逃跑,2人往鐵軌架高路堤、1人沿台九線往南跑,警方欲分頭追緝,追2人的翁姓員警卻遭阮女由後方抱住大腿因而失衡跌倒,造成小腿、手臂多處擦傷挫傷,2名男子也因此逃脫。僅1名男子被追上,證實是一名25歲的越南逃跑移工,工作證已逾期,被送往移民署花蓮專勤隊等候遣返。

警方表示,阮女到警局偵訊,拒絕透露跑掉的2名男子身分,統統推說「不知道、不清楚」,讓警方很傷腦筋。警方呼籲,民間僱用外籍移工應依法申請,勿僱用逾期、逃跑的非法移工,以免違反就業服務法等規定。

 

1.警方盤查可疑車輛

2.三名外籍男子突開車門逃跑

3.阮女由後方抱住警方造成受傷

東南亞提醒僱主們,非法僱用外籍勞工,依照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切勿以身試法。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